星期三, 十月 25, 2006

尝试写一个类似 RoR 的快速开发框架(4)

这几天又继续完善这个框架,URL的分发采用FilterDispacther,处理Script使用RhinoServlet。框架使用了Phobos的类库,因为RhinoScriptEngine一类的东西Phobos都写得很不错,那来直接用就可以,没必要自己重新发明轮子了。

Phobos里面ScriptEnginePool被我扩展了,主要是用于在启动每个ScriptEngine的时候默认加载一个启动脚本,这个脚本只会在ScriptEngine初始化的时候执行一次,然后进入ENGINE_SCOPE里面。之后就可以使用这里面定义的一些公共函数了。

URL之后的Scripts处理就基本学习RoR的Convention了,layout和helpers的处理流程也基本好了,接下来就是要开始写一些helpers,重点可以转移到JavaScript编程上了。

4 条评论:

frank 说...

你好
小弟比较熟悉JAVASCRIPT。现在java6直接支持script。所以想试试配合servlet用javascript写服务端,不知道有什么学习资源?

Nicholas @ Nirvana Studio 说...

SUN的一些人开发了一个叫做Phobos的JavaScript框架用于在Web环境中使用JavaScript,不过我没正式用过。
http://phobos.dev.java.net/

frank 说...

谢谢您提供的URL:-)

frank 说...

再次感谢你提供这条重要的讯息!
能够进入JAVA,是我的理想
但苦于自身条件太差,自学JAVA太辛苦。
所以一直寻找更好的途径进入JAVA,
现在我觉得已经是成功了一半了!(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)。Phobos加上NetBean(NetBean一见钟情,比esclipe好多了),希望是一条康庄大道。
p.s 我是ajaxjs.com的Frank,有空来ajaxjs.com坐坐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