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月 10, 2006

终于让 FreeBSD 支持 Dell D420 的宽屏了

都怪 D420 太新,以至于 FreeBSD 没有能够提供关于显卡的驱动,疯狂 google 了一下发现一个叫做 915resolution 的东西,0.5.2,1 版本能够把 D420 的 945GM 显卡 BIOS 中的模式列出来,然后 hack 一下变成 1280x800,同时修改一下 /etc/X11/xorg.conf 让他显示 1280x800 的分辨率就成功了,着实让人兴奋了一阵!

调整 xorg.conf 中关于 Monitor 部分可以参考 /var/log/Xorg.0.log 中打印出来的信息,里面有设置 ModeLine 参数的详细数据,不明白就 google 一下吧。

从房东雨同学那得知在 /etc 中建一个 rc.local 脚本可以放置系统启动时需要的脚本,于是将 915resolution 的命令直接放置到这里,reboot,以后直接 startx 就行了!

下一步,解决 D420 的声卡问题!!!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915resolution...
每次用Fedora的Yum Extender,都看到它列在最上边,原来是这个用途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