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24, 2006

Organize your life

“Organize your life!” Palm 设备的经典广告语了,我觉得很有意义。忙碌的项目接近了尾声,现在比之前的两个星期稍微轻松了点。

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,面对着电脑,并不是8个小时完完全全是在工作,人毕竟不可能长时间集中尽力干一件事情,总有打岔的时候。就像大多数人喜欢上班时看看新闻一样,我在工作中也总是要抽点时间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譬如上上 TSS,JavaEye,Python 社区等等。

说实话,做某种技术一旦长时间不接触就会手生,我已经很久没写过 Java 代码了,不知道现在写会不会手生。虽然非常喜欢 Python,但是并没有用 Python 正经做过东西。现在就写 JavaScript 熟,但是毕竟 JavaScript 没有太多令人期待的功能。总是有很多东西想学,又总是感觉时间不够,其实细细想想,并不是时间不够,而是自己不会规划自己的时间。每天会在网上闲逛,看看帖子,总想着以“高手”的身份上去说教一番。如果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,那么每天会有更多的长进。手边放一本记事本,随时写写,对每天的8小时进行一下合理的分配,尽可能的按照自己规划的时刻表走,那么每天将会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。

感觉合理规划时间是应该着手去做的,就从下周开始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