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24, 2006

The Depth of Dream

昨天睡到中午12点才起,我妈来北京看我了,住我那,大早上的在帮我洗衣服,所以一大早我就隐隐约约的听到洗衣机和其他东西的响声,不过实在太困了,断断续续的睡着。

我睡眠一直不好,多梦,而且非常容易做梦,并且有些时候我都可以知道自己在做梦。做梦很累,尤其是当你发现原来你的梦其实可以具有 depth 属性的时候......

早上半梦半醒具体都梦了啥到现在已经都忘了,以后决定要把梦到的东西第一时刻记下来,挺有意思。不过让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我做梦醒来睁开眼看到了前面的门,但是有一点很重要,虽然我看到如此真实的一幕,可事实上这还是在做梦。我的梦中的场景和真实场景一抹一样,但是这的确是梦,我梦见自己睡在床上,并且是从梦中醒来,其实也就是我梦见自己在做梦,很奇妙的感觉。正像我朋友所说的,你在梦中看到的东西越清楚,你会发现醒来越累,毕竟你的大脑为了达到如此真实的效果进行了非常精细的渲染。我的梦中梦梦见了我在树林里玩,和我的好朋友一起,微微细雨,看看水面还有纹理效果。我还坐上过山车,坐真的过山车在进行360度回旋的时候我都不能清楚地记得那是什么感受,但是梦中梦却把这真实的一幕呈现给我,并且让我感到真实的失重,计算得如此精确。

早上醒过来真是特别的累,不过我还是喜欢做梦,或许梦能够给人一种精神寄托吧,毕竟这都不是真实的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高人就是不一样,做梦都有技术指标。我的梦一般比较单一,都是春梦。哈哈哈哈哈

匿名 说...

你做梦的时候我都在你旁边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