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九月 28, 2006

给笔记本装了个 FreeBSD

公司发了个新本 Dell D420,本身带的是 WinXP,我给分了一下,按个 FreeBSD 玩玩。

找了张 FreeBSD-6.0 Release 的盘把系统作了一下,因为 FreeBSD 需要一个主分区来安装,所以事先要预留以下。因为安装完后 FreeBSD 会把 MBR 重写一遍,所以理论上先装好 WinXP 再装 FreeBSD 比较好。

安装完启动 FreeBSD,进入命令行界面,默认是 C Shell,而且发现连个 ls 色彩都没有......在 FreeBSD 的世界里,自己动手吧。

给 ls 加颜色
vi ~/.cshrc
添加 alias ls ls -G

有了好看点的颜色之后,开始安装一些常用软件。FreeBSD 的 pkg_add 安装二进制软件包非常方便。X Window 默认已经安装上了,接下来按个 gnome 使用 pkg_add -r gnome2。装完之后执行 echo /usr/X11R6/bin/gnome-session > ~/.xinitrc,以后就可以用 startx 来启动 gnome 了。

进了 gnome 之后就开始装自己的软件吧,像 opera, thunderbird, openoffice 等都是必备的工具哦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不错啊,大公司就是不一样。把你旧的笔记本低价转让给我得了,嘿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