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20, 2006

回到 Ubuntu 的世界

总算下决心把笔记本上的 FreeBSD 删了,我的确没这个耐心去打各种各样的补丁来支持我的硬件了。Ubuntu 对桌面的支持已经非常强大了,安装很顺利,我的所有硬件都认出来了,包括无线网卡和声卡,这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。Linux 有着强大的用户群和开发群,这点和 FreeBSD 的应用哲学还有点不同,我们房东雨同学说 FreeBSD 是“爱用不用”,呵呵,桌面环境是有点难用了。

看到众多老大们在玩 Beryl,的确够玄,于是立即将机器的 Ubuntu Dapper 升级到了 Ubuntu Edgy,可以不用重新安装就升级,输入命令 gksudo "update-manager -c -d",会显示一个升级选项,要下载645M数据,升级过程大概2小时左右,还不错。

升完级就装 Beryl 吧,就可以玩到很酷的 3D 桌面了,一点都不逊于 Vista 哦。

没有评论: